close

話說接觸前打快一年完全沒有中過像樣的石斑 ... (謎之音 : 我要班長ㄚ ~~~ ) 

就在某一天心血來潮 , 約了家人一同前往陌生的台中港 - 北防坡堤找班長 !

當天氣候如圖所示 , 一整個美阿 , 氣溫也舒適 (就算打龜也爽了 ~ 釣魚就是要放鬆咩 )

IMG_3816.JPG

走阿走的 , 隨意選定周圍沒其他釣客的段落 , 開始款傢私頭 , 我個人比較懶 , 都直接用8字環接母線子線 , 鉤子也是選用管付的 , 快速準備好後就抓蝦哥下水啦 , 流水滿強的蝦哥下水會被推著跑,今天咬訊出奇的好 (對我這個前打菜鳥有魚來咬都馬好 ~ XD) , 接連請上石狗公 & 不知名幼幼斑 。

IMG_3820.JPG

IMG_3823.JPG

IMG_4220.JPG

北防坡堤場子很漂亮,但安全真的要注意好,尤其是站在邊邊的釣友,魚要釣生命也要顧,安全裝備真的不能少 。

這時候在捅排骨洞的老哥也中魚啦,一樣是幼幼斑,今天陸陸續續的 =>起魚 =>強拍裸照 =>請回海裡,真是愉快 !!

IMG_4221.JPG

後來在一處地方掛底兩次 (可能是有廢棄物或是礁石 ... 也不知道是哪種),但這裡有滿清楚的訊號 ,當然不放過繼續攻擊這地方,但非常小心翼翼畢竟已經兩次了,一樣輕輕的晃餌讓水流帶蝦子過去,靠近掛底的地方在多提高一些避免再次掛底,在提竿的時候訊號來了 (敲一下),竿子暫時不動讓海水自然帶動蝦子,果然第二第三下訊號來了,眼看竿先已經持續下凹就開槍囉,小有拉力是一尾漂亮的石老 (粉嫩粉嫩幼齒的ㄚ)。

IMG_4224.JPG

幫石老拍完照後,準備抓蝦而已,老哥就用破分貝的音量叫我,我心想 ~ What The Fxxx ..... 是中猴喔,轉頭過去看就換我叫了 ~ 阿娘威 (人客ㄚ : 請看圖 ...)

IMG_4228.JPG

他老人家手上的 Daiwa 極 ,已經在狂彎腰了 !!! 只是 .... 殘念ㄚ,連魚影都還沒看到就在一聲 " 幹 "後斷線收場 (誰叫你在那邊開掛機玩手機讓線被拉出去太多 ~ 哈哈哈),我也只能在旁邊狂笑,笑完後正經事還是要辦,我繼續讓蝦哥下去潛水,老哥則是默默的綁釣組,這期間我拉了一匹牛尾,咬餌的那一剎那很像石斑的感覺 ~ 沉沉的,連快出水時的顏色都像 .... 只是現實是殘酷的 , 我的班長還是不知道在哪,後續是一尾漂亮的小鯛妹,看那黃色的魚鰭 & 背鰭下方的綠色色帶,非常美吧 。

IMG_4225.JPG

IMG_4227.JPG

老哥後來一樣在剛剛斷線的洞繼續打,只是那尾粗的已經不在 ~~~ 只有小狗公來捧捧場安慰一下老哥 。

IMG_4233.JPG

接下來約莫一小時的時間斷斷續續有魚來咬餌,但我技術不佳放槍連連 ... 哈!!!

老哥真的很會選時間,兩次都在我準備把蝦哥丟下水時中魚 ~ 立馬丟下手上的釣竿開啟錄影模式,那弧度真是美 ~ 

IMG_4237.JPG

起魚啦 ~ 是一尾漂亮的石斑 ,只是這尾魚怎麼會長鬍鬚 (人客ㄚ有注意到嗎) ??? 原因是我們沒帶撈網,所以魚都是直接升國旗請上來,這尾班長也不例外,老哥今天真是強運 ..... 在最後一刻拉上來才驚險斷線,如果中途就斷了我想他會跳下去抓魚起來 .... (看看他的笑容 ... 好想給他踹下海 ~@@~)

IMG_4240.JPG

IMG_4243.JPG

後來幫魚解鉤持才發現 ~~~ 怎麼喉嚨深處有另一副鉤子呢 !!!

哇靠 ~ 原來是一小時前那尾跑掉的魚 ... 我只能說老哥今天是你的場 .... (班長都只找你ㄚ)

IMG_4245.JPG

IMG_4246.JPG

一天很快就過了,也是該收一收回家囉 ~ !!

PS : 垃圾不落地 ,小魚請放生

地點 : 台中國際龜港 - 北防坡堤

武器 : 匠技 H-410

輪子 : 納茲卡 85T-SG

線組 : 1.5號 PE 母線,2號子線

咬鉛 : 6B

潮汐 : 滿潮至退7分

餌料 : 尾指蝦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xybre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