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帶老婆回嘉義找朋友吃飯,而我當然趁機準備好釣竿前往未知的海域探險一下,整理 ing !

IMG_4274.JPG

安全到達朋友家打個招呼我就驅車前往當天的目的地,本來要去布袋北堤,導航怎麼帶我到這 ..... (說實在我不知道這是哪,只知道靠近遊艇港),到場子後隨便選一顆沒人的肉粽給他跳過去,當天風大又夾雜著海沙,真的超像在幫釣竿還有車子噴砂去角質.....當地流很大對於第一次到這釣魚的我有點不知所措,只能以身上的中通鉛去應對,上午都在打肉粽縫,但礙於釣竿只有 410 cm ,實在無法打到預設的地方,後來改用輕鉛讓蝦哥隨著水流去飄,可惜都沒什麼訊號,我發現在肉粽上確實需要過人的體力跟技巧,不然很容易就給他扑街,後來抵擋不了太陽的毒辣,轉戰港內。

IMG_4275.JPG

下午港內幾乎沒人,只有我一個,老樣子沿著岸邊慢慢落下尋找魚兒的蹤跡,在 L 角的地方開始有訊號,只是一直被盜餌,後來把釣鉤換成較小的號數才成功起魚,這尾小雞雞是我的新郵票,身上有漂亮的黃~咖啡~白點搭配,吃餌比黑鯛殺一些,拉力倒是很像,不錯今天沒打龜,拍完裸照丟回去。

IMG_4277.JPG

接下來也是魚訊不斷,只不過都是小黑點小雞雞,就沒多拍照了。

IMG_4278.JPG

下午場老婆來電說要回去烤肉了,那時候剛好剩沒幾隻蝦想說釣完好了,來到船邊捅看看,一樣慢慢讓蝦哥潛水下去,到底後開始朗一下朗一下,嘿嘿~有訊號 !! 下凹揚竿 ... 挖哩勒 ~ 放槍......

趕緊再鉤蝦下水 ~ 一樣的速度,一樣到底朗一下,來了 ~ 是斑斑的訊號 ,隨著竿先下凹再次揚竿,這次就中啦 !! 只是沒什麼拉力,還在想說是什麼情形時候,魚兒出水居然是條獅子魚 .... 這下好笑了不知道怎麼解鉤,超怕被毒刺給扎到阿,好險有待長的止血鉗,一番功夫後順利解鉤推下海。

IMG_4279.JPG

IMG_4281.JPG

IMG_4283.JPG

布袋港的生態真是讓我驚訝,魚種豐富,就連附著於港邊的蚵也是 king size 等級 ,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維護這樣的釣場。

晚上就在朋友家烤肉,產地的蚵就是不一樣,超大超肥超美味,感謝你們的招待 !!

PS : 垃圾請帶走,小魚請放生

(備註 : 後來才知道遊艇港內是不能釣魚的,各位切忌別像小編一樣亂釣會被開單的)

地點 : 布袋漁港南堤

武器 : 匠技 H-410

輪子 : 納茲卡 85T-SG

線組 : 1.5 號 PE 母線,2 號碳纖子線

咬鉛 : 6B & 中通鉛

潮汐 : 漲七退三

餌料 : 尾指蝦 & 幹字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xybre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